"桥"见巴城跨越发展

——巴河巴城段桥梁三十年从三座递增到十座

2023-09-13 12:41:5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人们心中的吊桥已成历史



将南坝和中坝紧紧相连的晏阳初大桥



北环线上的莲花大桥



取代原吊桥后的麻柳湾大桥现代气息十足



三桥同框



巴城东出口主动脉的巴州大桥



三号桥成为巴中建立地区后第一座全石拱大桥



畅行无阻的回风大桥



在城市内循环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柳津桥



出城北上的重要通道大佛寺大桥


  一座桥就是一段历史、一个故事。桥与当地城市经济发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足以见证一座城市的沧桑变化。历数巴河巴城段的桥梁——巴达高速巴河大桥、南杨大桥、晏阳初大桥、巴州大桥、麻柳湾大桥、三号桥、柳津桥、回风大桥、大佛寺大桥、莲花大桥,每一座桥的背后都代表一段特殊的历史,无不在诉说着巴城的发展变迁。
  1993年巴中地区建立之初,在巴城的巴河上只有巴州大桥、柳津桥和吊桥三座桥梁。随着三十年的不断发展,巴城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车辆数量不断增多,原有的桥梁已不能满足巴城经济社会的发展,于是,三号桥、大佛寺大桥相继建成,麻柳湾大桥、南杨大桥、晏阳初大桥也陆续通车……横跨巴河两岸的大桥不仅架起江北与老城沟通的桥梁,更见证了巴城的跨越发展。
  如今,从李家湾闸坝到巴河大佛寺绵延14公里的巴河水面上,已建成10座不同类型的桥梁,桥桥飞架南北,路路相连相通。(记者 夏雨 付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