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诗意山水竞芬芳

2023-09-14 12:54:3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游客在天马山森林康养基地体验丛林穿越项目



游客欣赏通江诺水河溶洞奇景



平昌县金宝山茶旅融合产业园吸引游客打卡



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



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民宿群



南江华润希望小镇



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



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



秋天的光雾山红叶盛景

巴中,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以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在光雾山国家AAAAA级景区,四季皆有美景,可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在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可领略亘古造化的地质遗产和鬼斧神工的地貌奇观;在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可探寻先辈红色足迹,感悟时代荣光;在恩阳古镇起凤桥头,可跟随美轮美奂的大型情境式夜游项目《恩阳船说》来一场穿越之旅……此外,巴州区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平昌佛头山景区、经开区九寨山公园都是巴中文旅产业的靓丽名片。
  巴中森林覆盖率63.18%,有国家森林康养基地1个、国家级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基地17个、中国森林康养人家1家、省级森林康养基地33个、省级康养人家30家,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最美生态宜居典范城市”“中国森林氧吧”等称号。巴中人文旅游资源也十分丰富,巴人文化、隋唐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拥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红军石刻标语群等革命遗迹,被称为“中国革命的露天博物馆”。近年来,巴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优质的自然禀赋,将“文旅康养”作为首位产业,进一步完善山水巴中、洞天巴中、红色巴中、人文巴中、康养巴中“五大产品体系”,现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世界地质公园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1个,“诗意山水·红色巴中”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正在逐渐成型。(记者 夏雨 付海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