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审计局: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助推全市“一季度”开门红

2023-03-28 09:04:31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市审计机关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一季度”开门红。

一是科学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审计厅关于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紧盯党委和政府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梳理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拟定《巴中市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2023年度全市审计工作要点》,高质量推进全年审计工作。

二是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按照审计署、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在全市审计机关上线运行审计整改系统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拟定全市审计整改工作细则和2023年度审计整改工作考核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流程,强化刚性约束,为推进全市审计整改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三是持续开展审计整改跟踪检查。2月下旬,巴中市审计局组成审计整改专项督导组,对5个县(区)以及巴中经开区以前年度尚未完成整改事项和移送移交问题线索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发出整改督查通报6份,重点对未整改或未按期整改、虚假整改等问题进行通报,切实推动审计反馈问题及时得到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