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关于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2023-08-28 15:50:10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近日,巴中市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主要包括总体要求、重点工作、保障措施三个部分。其中,从四个方面列举了11项重点工作内容:一是夯实基础建设,搭建综合平台,全面提升全市审计大数据分步式存储和运算能力;二是归集管理数据,全向归集数据,规范整理数据,安全管理数据,实现数据全量归集、平台外无数据,保障审计数据管理使用安全有序;三是创新应用数据,以数据预分析立项目、定资源,用数据总体分析锁定审计重点,探索构建专业审计数据库,优化审计实施组织方式,运用大数据应对治理风险,充分发挥数据在审计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夯实人才队伍,强化团队建设,培育专业人才,做实大数据审计人才支撑。

《意见》的出台,将有效解决大数据审计基础设施建设不到位、数据归集不到位、整理应用不到位、督促协调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全市大数据审计工作有章可循、形成合力、快速推进,更好解决审计“全覆盖”与审计资源不足的突出矛盾,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促进市域治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