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出台《新时代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意见》

2023-08-29 17:08:21来源:巴中市审计局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十二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近日,中共巴中市委审计委员会出台《新时代审计工作围绕中心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定扛实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如臂使指”的政治要求,全面提升“如影随形”的监督意识,自觉树牢“如雷贯耳”的审计形象,充分发挥“特种部队”的独特作用,为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坚强审计保障。

《意见》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基本原则,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作为检验审计工作的政治标准;把依法审计、实事求是作为审计监督的工作遵循;把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作为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把提升审计质量、强化审计整改作为服务改革发展的关键抓手;把增强专业技能、发扬斗争精神作为有效履行审计职能的重要保障。

《意见》要求,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独特作用,始终围绕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监督重点,切实发挥审计“增效益”“防风险”“保稳定”“反腐败”“促发展”的作用。

《意见》明确,要正确对待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始终秉承法治思维、辩证思维,既要坚持依法审计、坚守底线,又要坚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意见》强调,要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方法和水平,通过多种举措,如提升审计工作政治站位、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强化审计质量管控、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强审计组织领导等,全面提升审计服务改革发展能力和水平,助推巴中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