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五大审计重点 2024年四川审计工作这样干

2024-02-22 10:02:24来源:四川审计 点击量:

1月30日,2024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服务保障全省工作大局,2024年四川将突出哪些审计重点?四川观察记者对此作出梳理。

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

    紧扣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等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加大审计力度,促进保障政令畅通和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加强监督

    抓好省级财政管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盯紧看好宝贵的财政资金,严肃财经纪律。

围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监督

    围绕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组织开展教育、住房、养老、灾后重建等民生审计,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围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加强监督围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求,关注地方财政收支、国企国资、地方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加强监督

    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为落脚点,抓好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此外,记者还注意到,在改进优化审计管理、促进提升审计质效方面,接下来,四川审计将把审计项目质量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全流程审计质量管控,提高审理工作效率和效果,发挥审计业务培训、质量检查和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等作用,引领推动全省业务质量提升。同时,将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强化考核激励、强化方法创新,加速推进大数据审计。不断优化审计业务管理,进一步推动审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建设和优化,创新和出台制度机制促进项目进度管理、质量管理、绩效管理一体推进、综合施策,以全方位管理管控促进项目质效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