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

2023-06-06 10:59:0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随着中高考临近,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校园周边、中高考定点餐饮企业、中高考考点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中高考食品安全。
据市市场监管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成立了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班,抽派120余名执法骨干全天候驻点监管,做到包点包校、责任到人。自5月中旬以来,对全市138个考点学校及周边餐店、定点餐饮服务单位证照办理、规范加工、环境卫生等情况开展3轮起底式检查,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发现问题点位28家,出具责令限期改正书13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8起。
    据了解,中高考前,我市还制定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全市抽调80名业务骨干,成立7个高考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动小分队,并要求小分队工作人员确保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受理群众和社会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记者 罗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