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批次食品样品抽检不合格

2023-10-11 10:45:40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市级常规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饮料、蔬菜制品、调味品、豆制品、酒类、糕点食品、餐饮食品、食糖等共9大类食品123批次样品,检出19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残留量、酒精度、甜蜜素、铜绿假单胞菌、铝的残留量等不符合要求。
  此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省级常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22大类食品56批次样品,检出6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农药残留超标、污染物超标、微生物项目超标。
  针对上述市级、省级常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巴州区、恩阳区、南江县、平昌县等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报告市局,市局将按要求及时公示。
  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