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社区药安全 携手健康向未来
我市启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2023-11-23 10:50:3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21日,2023年巴中市“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守护社区药安全,携手健康向未来”主题活动在巴人广场举行。药品监管人员、药品生产销售企业、社区群众近300人参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药品安全领域重要的品牌宣传活动,“全国安全用药月”自200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16届,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安全用药的相关理念和使用知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促进公众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意识和行为习惯,杜绝药物滥用,保障公众科学用药安全有效。同时,举办该活动能更好的发动群众,增强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的药品消费市场环境,不断提高药品安全水平。
  据了解,在“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医疗机构临床经验丰富、医技水平精湛的医护人员组成的“药学专家宣传队”开展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乡村、进敬老院”活动,围绕安全用药、风险识别、药品不良反应等内容向人民群众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举办老年人“三高”用药安全等药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引导老年人用药安全。关注乡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送医送药上门行动。
  活动当天,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科、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信息中心等联合设置宣传台,开展政策咨询、科普宣传、受理投诉举报等活动;市中心医院、巴中怡和药业等单位、企业设置义诊和宣传咨询台,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为现场群众服务。(记者 罗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