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启动2024年全民国防教育“七进”活动

2024-02-28 10:15:38来源:通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近日,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的2024年通江县全民国防教育“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开学第一课”全民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在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民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朗诵了红色诗歌《铭记·传承》,带领师生回顾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讴歌川陕苏区军民的卓越贡献。同时,活动还推出了《丰碑永存薪火赓续——川陕苏区红色文化展》主题展览,开展了《我是幸福的中国娃》思政课堂,进行了国防知识有奖竞答,发放了国防知识宣传册和红色文化宣传资料。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播撒“国防种子”,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增强青少年了解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意识,激发青少年崇军尚武、保家卫国的爱国情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