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市域高中学科优质均衡发展行动

2024-03-31 09:40:33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9日,记者从“高三后期复习冲刺启动仪式暨推动市域高中学科优质均衡发展行动出征仪式”上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教育强市战略,落实全市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发挥教育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我市高中教育质量再上台阶,我市启动市域高中学科优质均衡发展行动,目的在于开展校际间合作和资源集成,取长补短,并对资源薄弱高中学校开展“对口支持、对口帮扶、对口融合”行动,整体提升巴中教育质量。

本次行动由巴中中学牵头,整合恩阳中学、南江中学、通江中学、平昌中学、南江县长赤中学优质资源,和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及名师工作室资源,建立全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共同体,选准全市优质学科引领学校及领航名师,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好市域高中学科优质均衡发展交流行动。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市域高中学科优质均衡发展行动,是让全市高中学校在互鉴互促中提升备考的精准性、高效性和实战性,在共建共享中彰显课堂的本色感、生态感和品质感,在互融整合中形成教育的集成力、示范力和辐射力。让各校(区)形成极具示范力和吸附力的教育特色品牌,并借此在全域内形成正向的教育辐射力和带动力,促进区域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最终实现教育各方的共生与共荣,真正实现建成区域教育高地的远景目标。

出征仪式后,我市高中学校将开展校际间的高三后期复习冲刺暨推动市域高中高三年级学科优质均衡发展行动,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推行校际间以学科复习备考问题式为导向的“扬长+补短”小教研模式。

3月24日,巴中中学、南江中学、通江中学、平昌中学、恩阳中学、长赤中学六校在巴中中学龙湖校区举行了成都“二诊”成绩分析会暨后期复习备考研讨会,系统总结高考备考经验,推动高三后期工作更有序、更有效地开展。记者 罗黎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