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举行2024年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2024-04-04 09:05:4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充分挖掘节日蕴含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小学生“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4月3日上午,2024年巴中市未成年人“清明祭英烈”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巴中中学、市实验小学等12所中小学的560名师生代表参加。

同学们身着校服、少先队员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每人手捧菊花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列队。活动开始后,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生代表向英名纪念碑敬献花篮。

在诗词诵读环节,《沁园春·雪》《我的自白书》《七律·长征》《黄河颂》等经典名篇和师生自创的《我久久凝视》等诗词,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通过传诵经典诗词,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学好知识本领。

本次活动提升了未成年人的传统文化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激励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为强国建设而努力。(记者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