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2022-07-27 09:47:3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7月26日,巴中两山生态资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授牌仪式在巴中发展控股集团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出席并授牌授印。
  赵文峤指出,巴中是纳入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市之一,两山公司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完成省委省政府试点示范任务的具体抓手,是巴中探索推动资源变资本的具体实践,意义重大。赵文峤强调,两山公司要围绕市委确立的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先行先试,走出新路子,探索经验,形成典范。要聚焦经营生态资产和资源这一主责主业,采取市场化方式,持续汇聚生态资产资源经营权;要建好碳汇交易、生态产品价值管理、生态系统总值(GEP)核算三大平台,构建生态资源运营服务体系,促进资源向资本资产高水平、高效率转化;要强化开放合作,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和协调联动,持续增强企业创造力和竞争力。市级相关部门要给予两山公司更多关心、支持,让其尽快走上发展快车道。赵文峤要求,公司要发挥主体作用和比较优势,不断发展壮大,为生态经济的发展、双碳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