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市民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2022-11-16 10:21:18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1月14日22时起,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解除主城区社会面临时管控(个别高风险区除外)。记者15日在巴城走访发现,城区市民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前提下,复工复课正在加紧进行。
  师生分批错峰返校复课
  “终于可以返校了,在教室里听课比在家里上网课效果好多了。”14日晚,巴州区教科体局发出返校复课工作的通知,引得近期居家上网课学生发出感慨。通知指出,自15日起,按照“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安全有序、一校一策”原则,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科学有序推进返校复课工作。区内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了解到,在复课前,各学校开展了全面的卫生清洁与消杀工作,在全面诊断评估学生居家学习内容和效果等学情基础上,科学制定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进度,统筹复习巩固和新授课程的安排。同时加强校园防疫管理和师生心理健康疏导,确保复课后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15日下午13时许,记者在巴中中学兴文校区、兴文小学校门外看到,众多师生佩戴口罩正按照1米距离排队,验证相关“码”或“卡”后入校。兴文校区一名老师介绍,学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安排,各校区及各年级分时分批、错时错峰返校。返校后立即对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安全教育,随即正常行课。
  城市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15日起,巴城城区公交、出租等公共交通恢复正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恢复现场办理车辆和驾驶人业务。
  班线客运也开始有序复班。巴运出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发出通告,自11月15日起,巴州区所有城际出行服务(定制班线)全部有序恢复发班;江北客运中心站、兴文客运中心、黄家沟配客点恢复运营,巴州区网约车服务有序恢复运营。16日起,所有班线客车全部恢复发班。
  15日下午,记者从江北客运中心了解到,车站正在为次日所有班线客车复班做准备,开展驾乘人员防疫、车辆消杀维护等工作。从16日起,车站所有班线将全部恢复。旅客可通过巴运出行的微信或车站电话等查询出行班线信息。提醒有出行需求的乘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准备好核酸证明等,做好个人防护。(记者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