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调研督导拼经济搞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2022-12-23 16:58:2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深入我市部分交通场站、村社、项目建设现场等地,调研督导拼经济搞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年度收官战,确保明年“开好局”。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格外重要。来到江北客运站、恩阳义阳府第小区、欣恒天然气公司燕飞村门站等地,高鹏凌就节前交通运输保障、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进行调研。他指出,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期和事故多发期,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研判节前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规律,找准安全生产工作薄弱环节,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汉巴南铁路恩阳站片区综合建设项目现场,建设场面火热。来到这里,高鹏凌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工期安排情况,并就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高鹏凌指出,全市上下要抢抓当前晴好有利施工天气,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压奋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要主动靠前、精准服务,加大对企业生产物资、生活配套等的保障力度,为企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到恩阳区人民医院,高鹏凌深入院区,就疫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高鹏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逐渐由“防感染”向“保健康、防重症”转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好“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及省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最新发布的5项措施,强化医疗物资储备供应,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建设,有效保障群众用药和就医需求。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理性购药、科学用药,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鹏凌还前往义阳山南路项目、恩阳区第四小学等地,调研督导了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垃圾分类等工作。

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