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备案时如何确定分级?

2022-12-19 12:02:08 来源: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点击量:
内 容:

从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备案时如何确定分级?

答 复:

《驾规》将《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与使用规定》提出的17种准驾车型分为大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及牵引车、小型客货车、三轮汽车及摩托车和其他5类。

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根据培训能力分为一级、二级和三级。从事3类及以上车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备案为一级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所配备的教学车辆不少于80辆;从事2类车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备案为二级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所配备的教学车辆不少于40辆;只从事1类车型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备案为三级普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所配备的教学车辆不少于20辆。

此外,《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GB/T30340)还明确了一级、二级和三级驾培机构教练场地总面积等具体要求,备案不同级别驾培机构时应对应满足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