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5月12日)《政务服务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

2023-05-17 10:56:45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点击量:

2023年4月12日,《政务服务调查问卷》在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和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网站公开向公众开展调查,截至5月12日,共收集调查问卷306份,现将公众参与情况反馈如下:

一、调查对象基本情况

本次参与调查的对象共306名,从年龄分布上看,25岁以下占3.27%,26-40岁占47.39%,40-55岁占42.16%,55岁以上占7.18%;从事项办理类型上看,经常办理个人政务服务事项的占91.5%,经常办理法人政务服务事项的占8.5%。

二、事项办理主要单位

从本次《政务服务调查问卷》公众参与情况来看,市民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医保局等与公众生产生活联系较为紧密的单位。

三、问卷调查情况总结

(一)事项查询办理方面。在政务服务事项查询办理中,65.36%的调查对象通过政务(便民)服务大厅查询政务服务事项,59.15%的调查对象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或“天府通办”APP查询政务服务事项,27.78%的调查对象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政务服务事项,27.78%的调查对象通过各类政务服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查询政务服务事项;76.33%的调查对象使用四川政务服务网或“天府通办”APP进行过网上申办业务;75.33%的调查对象享受过我市的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服务。

(二)办事服务方面。36.79%的调查对象认为目前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存在一定困难,主要表现在对需要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不清楚到哪里办、怎么办和需要提供的证件材料太多;45.42%的调查对象认为应增加自助设备功能、让更多事项可以自助办理;22.22%的调查对象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后并未进行过评价。

(三)办事效率方面。83.33%的调查对象认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效率高,能够在承诺时限内完成事项办理;95.43%的调查对象在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等候时间在30分钟以内;92.48%的调查对象对我市政务服务水平的整体评价为满意及以上。

目前,已将意见建议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落实,为下一步政务服务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