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1项举措促进消费提质

2024-03-27 10:15:32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提质,近日,《巴中市2024年消费促进提质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

《方案》提出,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围绕品质供给、品尚引领、品味生活和创造一流消费环境,更大力度推动消费固稳蓄势、提质扩容。《方案》提出了针对性、创新性和引领性较强的6个方面21项举措。

实施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惠民行动,重点是稳定促进汽车、家电、家居大宗消费,扩大文旅体育赛事消费,引导促进住房消费,支持促进金融消费等4项举措。

实施新型消费培育壮大行动,重点是推广促进特色美食消费,持续擦亮“巴食巴适”消费品牌,扎实开展“巴中产、巴中造”市场拓展活动,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支持发展首店(发)经济,积极推动数字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等6项举措。

实施消费载体升级建设行动,重点是着力培育新型消费场景、大力打造新型消费集聚区、全力争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3项举措。

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补短行动,重点是加快完善县乡村三级商业网点、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等2项举措。

实施对外贸易提质增量行动,重点是着力提升优势产业外向度、全力做大外贸进出口总量、实绩转化一批“千户企业”等3项举措。

实施市场主体培优做强行动,重点是扎实做好“个转企、企升规”工作、深入实施商贸企业“千户培优”行动、扎实开展助企纾困优化消费环境等3项举措。(记者 袁崎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