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发布倡议 倡导市民文明绿色安全祭扫

2024-03-28 09:18:5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3月22日,市民政局发出倡议书,倡导市民文明祭扫、绿色祭扫、错峰祭扫、安全祭扫。

倡议书倡导市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不铺张、不攀比,以简洁朴素的方式祭祀逝者。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祝愿,用更加环保健康的方式予以表达。通过献一束鲜花、敬一杯薄酒、植一棵绿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一方树木葱郁、花香鸟语的美好环境。

清明期间,出行祭扫的人员和车辆较为集中。广大群众要合理规划祭扫时间,选择预约、错峰等方式进行祭扫,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同时,严格遵守殡葬管理相关法规政策,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组织指挥,做到有序祭扫,相互礼让。

另外,清明期间,正是野外风干物燥时节,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广大群众在祭扫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祭扫,自觉听从殡葬服务机构和当地管理部门安排,祭祀时不携带火种、不焚烧香蜡纸烛、不燃放烟花爆竹,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