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眼中的巴中营商环境

2024-04-17 09:46:2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在来巴的企业家和专家眼里,巴中的营商环境到底如何?

4月10日至12日,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一行来巴考察。在巴期间,校友企业家前往通江县、巴中经开区、恩阳区等地,先后考察通友微电(四川)有限公司、四川悍天实业有限公司、巴中市铭诚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考察中记者发现,“恩阳跑团”是来巴“客人”交谈中的高频词。

“‘恩阳跑团’真正做到了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让我印象深刻!”成都中航华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永胜对巴中的营商环境称赞不已。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四川悍天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渊。

四川悍天实业有限公司于2021年入驻位于恩阳的巴中临港产业园,已经三年多了。

“我们公司入驻后,‘恩阳跑团’的一站式服务很贴心,为我们解决了生产过程中很多的难题。”张渊说,今年前两月,公司订单量同比增长60%,生产动力进一步激发,公司上下的发展信心更足了。

正是因为感受到了巴中帮助企业发展的诚意,今年,市委、市政府出台《2024年为企办实事若干措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等政策措施后,张渊迅速分享至朋友圈和工作群。

四川吉峰农机连锁集团副总裁程艳阳认为,巴中抓营商环境,不是说在口头上,而是落实到具体的事项中,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而巴中也正好做到了这一点,根据不同企业面临的情况,政府跟企业深度交流,政企携手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程艳阳说。

宏图智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施甘图表示,一件事一次办,是政务服务从事项服务向场景服务转变的重要模式,真正为企业提供了便利。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巴中经开区的‘零延时’服务,他们建立了常态化投资企业恳谈会制度,现场回应、限期解决企业合理合法诉求,这对企业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原波说。

电子科大智能家居校友会秘书长、兴科达电器董事长章兴仁详细了解了巴中对营商环境的重视后感触颇深:“巴中的营商环境有很多创新的理念,能够快速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巴中的政策、营商环境是比较超前的,服务意识也是比较周到的。”

优良的营商环境不只是在企业家眼中,来巴考察的专家也赞不绝口。

电子科技大学能源与材料学院教授、博导吴孟强说:“巴中在营商环境方面打造得非常好,包括‘巴中跑团’、一些‘放管服’的改革举措等,应该都会对巴中的产业发展起到强烈的支撑作用。”

四川省社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四川省区域经济研究会会长戴宾表示,企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是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支撑。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和企业家都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宝贵财富,巴中优良的营商环境,也为企业家们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富有巴中特色的“巴中跑团”帮办代办、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一企一策的靶向服务……考察期间,来巴的客人纷纷为巴中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出的“实招”、办的“实事”点赞。

正是有这样的营商环境,考察结束后,26家校友企业明确项目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近200亿元。

记者手记

优化营商环境“永不竣工”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集中体现一地一域发展的软实力,是稳定市场信心、激发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

营商环境好不好,来巴的客人,尤其是企业家和相关专家最有发言权。“巴中跑团”、一件事一次办、零延时服务等等,都是我市营商环境的亮眼标签。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只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千方百计为企业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间、增便利,为人民群众谋福祉,我们的事业就一定能行稳致远。

加大政务服务为企办实事力度,是对企业的长效承诺。巴中先后出台了《2024年为企办实事若干措施》《巴中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等一系列惠企利企便企措施,用最大诚意满足企业发展需求,让企业在巴安心、放心、舒心做生意。(记者 翁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