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

2024-01-09 09:04:3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两会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今年市两会的指导思想、主要议程、日程安排、宣传报道等有关事项。目前,会议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这次两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作出新的贡献,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巴中新篇章。

会议通报,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于1月9日报到、1月10日开幕、1月12日闭幕,预计会期3天。

根据宪法、地方组织法和相关法规规定,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建议为: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巴中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巴中市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4年市级预算草案;审议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巴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期间安排了1次预备会议、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和7次代表团会议。

会议通报,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于1月9日至11日召开,会期3天。本次会议议程共7项: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委;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巴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中共巴中市委书记讲话。

期间主要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5次界别联组会议以及2次提案审查会议。同时,套开市政协五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商建言;市政府领导集中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意见的集中协商议政会等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易小兵,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俊岭出席新闻发布会并通报相关情况。(记者 陈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