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夜静春山空”留言的回复

2023-06-29 10:57:12来源:巴中市水利局 点击量:

网友“夜静春山空”:巴中水库众多,水库作为最重要的水利工程,是怎样进行管理的?

回复:我们在水库管理上主要有三点做法。一是明晰管理体制。大中型水库逐一设立专门管理单位,小(1)型水库统一纳入县级管理,小(2)型水库由所在乡镇管理,实行管理主体责任与行业指导监管相结合,积极推进水库管理专业化改革,确保有单位管有人管。二是落实“三个责任人”。每年汛期前都要逐一落实并公示水库大坝安全管理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单位“三个责任人”和水库安全度汛行政、技术、巡查“三个责任人”,借助水库安全度汛“三个责任人履职清单”“市防指成员单位职责清单”“隐患问题整改清单”和“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三单一书)督促他们履职,确保专人管。三是规范运行管理。遵照管理条例和管理制度,完成国管水利水库工程划界、注册登记,按期开展安全鉴定,充分争取并实施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及维修养护,统筹做好蓄水保供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管得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