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桃花源”留言的回复

2023-06-29 10:57:32来源:巴中市水利局 点击量:

网友“桃花源”:去年汛期少雨干旱,今年已连续遭遇多次暴雨天气,很多地方都受到暴雨影响,目前采取了哪些措施应对这样的极端天气?

回复:“旱涝并存、多灾叠加”是巴中防汛抗旱工作基本市情。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底线工作,今年主要抓了四个方面准备工作。一是抓统筹谋划。市委书记,市长先后5次召开重要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市级领导先后35人次到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调研督导;市防办、市水利局将防汛备汛工作细化为6大类23项,以工作清单一事一案推动落实。二是抓责任压实。主要压实5个责任,即: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的领导责任、市县两级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市包县、县包镇、镇包村、村包户”的包保责任、基层防汛责任人责任、值班值守责任。三是抓隐患排查。采取包保巡查、市级抽查、县区复查、镇村自查的四级联查方式,整合“行政力量+专业技术力量”,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开展隐患排查。今年以来共排查隐患点位405个,整改问题338个。四是抓提升补短。指导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组织开展技能培训,进行实地演练,特别是4月26日,高鹏凌市长亲自指挥本年度防汛减灾综合应急演练。同时,我们建立完善了联防联控等10项机制,争取资金5763万元,建设抗旱补短和水毁修复项目518个,以渠江流域防洪规划修编为契机,储备了山洪灾害防治项目89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