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岁月如歌”留言的回复

2023-07-28 10:56:25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岁月如歌”:我已经退休了,用不来手机,办事时不是很方便,有什么办法吗?

回复:截至2022年11月底,巴中市60岁以上户籍人口共计732243人,已超过全市户籍人口的20%,每五个巴中人就有一个是老年人。在推进适老化改造服务老年人方面,我们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持续强化信息无障碍建设力度,在市民之家等线下办事场所增设了大量语音播报系统、手写板输入器、自助服务机等便民设施,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优质、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极大方便了老年人、残疾人等出行不便的群众,持续温暖“快时代”中的“慢人群”;二是实施老年人数字普惠行动,充分运用“中国老年教育网”“四川终身教育在线平台”等课程资源开展集中培训,重点针对微信运用、预约挂号、巴山公交出行、手机支付、防诈反诈等老年人常用生活智能技术开展 “智慧助老”专题教育,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三是建立帮办代办机制,设立志愿服务站为前往大厅办事的特殊人群提供靠前服务、引导服务和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借助巴中跑团机制为老年人设置线上专属跑手,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便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