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常来常往”留言的回复

2023-10-31 10:56:28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常来常往”:现在的政策很多,各个部门都在发布,有没有什么途径让我们可以方便找到政策,不用多头跑路,多方咨询?

回复:为了帮助企业快速获悉最新政策,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级部门将政策要点提炼归集后推送市民营办形成政策明白卡,其中包含“政策内容、适用范围、适用期限、享受方式、申报流程、发布单位、咨询电话”等内容。由市民营办统一归集发布,大家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查阅。

在线上,有四种途径:一是可以登录巴中市人民政府官网查阅,市政府官网开辟了“巴中市助企纾困政策服务专题”我们将不同类型的政策分类上传,如减税降费、财政支持、社保支持等板块;二是通过观看“助企纾困政策主播说”,市民营办联合市电视台在《巴中新闻》和《新闻365》栏目中推出“助企纾困主播说”,专题讲解相关政策内容,直观呈现政策清单,目前已推出6期。三是可以登录注册“四川省民营经济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包含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政策申报等模块,可以对注册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真正做到“政策找企业”。四是可以关注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最新政策明白卡制定后,我们也会及时在上面进行发布。

在线下,我们按照“谁制定、谁执行、谁解读”原则,既组织市、县(区)职能部门成立宣讲团进行集中宣贯,又根据企业分布、企业类型,合理划分片区,落实专人分片、驻点入企入园区进行精准滴灌。同时,我们还在各政务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政策二维码展板、易拉宝等宣传品,确保所有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