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星期天”留言的回复

2023-10-31 11:01:16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星期天”:我自己开店经营十来年了,想把产品申请注册为商标,该怎样申请,如何操作呢?

回复:将自己注册的字号或者想要打造的品牌去申请商标注册,可以有效避免商标恶意抢注等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更好保护经营权益。

按照《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尼斯协定》,商标注册类别分45大类、若干小类,在注册商标前,必须做好评估工作,判断自己的商品或服务属于哪个大类,如果分类属于不同的类别,则需要分类别开展商标申请,在每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下,可申请多个商品或服务。

申请商标注册有3种途径。第一种途径是线下申请。我市在兴文市民之家三楼设立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巴中)窗口”,申请人可直接在窗口线下办理。第二种途径是线上申请。通过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实名注册登记,按要求填写申报资料,提交材料。在这个环节上,要密切关注提示信息,若提示未提交成功,需重新申报办理。第三种途径是委托申请。申请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查询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签订代理协议,委托办理实施商标申请业务。虽然这种方式很省事,但一定要注意分辨真伪,防止上当受骗。

在知识产权保护过程中有任何需求,请致电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0827-526736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