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留美”留言的回复

2023-10-31 11:04:55来源: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留美”:如果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该如何向民营办反映?

回复:民营企业在设立、生产经营和终止过程中,如果你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犯,可以通过以下渠道反映您的困难和诉求。

第一个渠道,开通一个维权服务平台。四川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于2019年8月1日开通,至今已畅通运行4年,我市依托全省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横向加强部门协同,纵向实现省市县三级有效衔接,全面做好平台对接、受理、转办和限时办结工作,积极帮助民营企业开展维权工作。截至目前,通过省级维权平台办理我市民营企业维权案件59件,办结率达97%。

第二个渠道,推行两个一线问诉机制。一个问诉机制是,每季度召开一次全市外来投资企业暨民营企业协调服务座谈会,通过面对面搭建交流互动平台,让企业家申诉、解诉能够“找到家”,座谈会到现在已经连续召开了9年,累计解决了企业1000多个诉求。第二个问诉机制是,常态化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适时动态掌握企业诉求,达到产生一件、办理一件、销号一件,该项行动自去年推行以来,累计推动338件民营企业诉求“动态清零”。

第三个渠道,畅通三个诉求表达通道。这三个通道分别是:一是在巴中12345政务服务热线设立了企业投资服务专席,做到专收、即转、快办。去年,受理涉企类诉求594条,限时办结率达100%。二是市纪委监委今年牵头组建了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开通举报电话0827-5262555,负责全面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投诉举报。三是市民营办和市投资促进局开通了服务热线0827-5269070、 0827-5261392,各类市场主体,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都可以拨打以上电话反映您的诉求。

大家反映诉求后,我们通过分级分层来推动诉求办理。对能够及时办理的合理合法诉求,由市民营办、市投资促进局进行分解落实、督促回访;对所提诉求无法办理或者需市级及以上层面来协调解决的,通过部门会商或召开专题会协商推进解决;同时,市目标绩效办、市优化营商环境暗访督查办公室负责对各级各行业部门履职尽责、诉求办理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和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