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悟空”留言的回复

2024-01-19 10:43:03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点击量:

网友“悟空”:什么是科技创新券?科技创新券支持哪些服务?哪些企业可以申请科技创新券?

回复:科技创新券是为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团队和创业者等创新主体发放的记录凭证,在创新主体从科技服务机构购买科技服务后,可凭借创新券抵扣一定比例服务费用。支持的对象及金额。第一类是在我市登记注册并经认定或备案的有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及省级瞪羚企业等,每年最高可申请3万元。第二类是“巴山优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团队,每年最高可申请2万元。第三类是在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签约入驻一年以上的创业者,每年最高可申请1万元。支持的服务类别。第一种是检验检测服务,比如产品检验、指标测试、性能测试等。第二种是技术转移中介服务,比如科技成果交易、技术经纪人培训等。第三种是科技咨询及技术评估服务,包括科技查新、科技成果评价等。第四种是设计研发服务。第五种是发明专利申请代理服务。创新券的使用流程。每年6月,市科技局会发布本年度创新券申领通知,企业只需在创新券平台上进行申领,领到创新券后与科技服务机构进行沟通,签订服务协议,并在平台上按规定程序使用。目前,科技创新券已在我市推行了3年,累计兑付资金247.5万元。2023年兑付126.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