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常来常往”留言的回复

2024-01-19 10:48:03来源:巴中市科技局 点击量:

网友“常来常往”:畜禽和农作物生病了,我们通过什么渠道,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到专家来给我们的畜禽和农作物看病、治病呢?

回复:科技服务不仅仅面向企业、产业园区,也面向广大农民朋友,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个实用平台——“四川科技兴村在线”平台。

这是为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全套科技解决方案的实时在线科技服务平台,可以开展专家服务、技术供给、产业信息、供销对接四大服务。比如,大家家里种的菜、养的鸡、养的猪等等生病了,都可以将问题传到平台APP上,如果不会使用,可以联系当地的信息员帮忙上传。问题信息上传后,平台会分配相关领域的专家为大家解答,县级专家解决不了会推送给市级专家,市级专家也解决不了就会推送给省级专家,直到问题被解决为止。截至目前,平台已累计为农户、农业企业解答技术问题19.5万条,挽回经济损失近一亿元。我市创新的“3333”平台工作机制被省科技厅在全省推广。

今年,我们立足县(区)优势产业,在红岩村、朱垭村等试点建设村级“科技驿站”51个,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打通涉农技术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村级驿站就是一个线下服务点,配有专门的信息员和科技特派员专家,方便大家进行农业技术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