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流月”留言的回复

2024-02-07 16:56:17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网友“流月 ”:巴州区如何建设现代化物流?

回复:一是建设物流园区。聚焦“立足巴中、服务川东北、辐射川陕渝”发展目标,引进世界500强四川蜀道集团,投资10亿元建设蜀道巴中现代物流园,打造集专业市场、物流配送、仓储加工、商业配套、综合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目前该园区已完成综合服务中心、配套中心主体建设,预计今年6月投入运营。二是构建物流体系。坚持“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原则,依托金通工程、天府交邮通等项目,整合区域交通运输、邮政普遍服务、农村产业服务、电子商务进农村、供销社网点等资源,打造9个镇级物流运营中心,建成228个村级物流节点,构建覆盖区乡村的三级物流体系。三是运营物流专线。按照“北上、南下、东进、西拓”的发展思路,加快通达全国的物流专线布局。目前,巴州区已持续开通北上广、成渝西等城市专线40条,覆盖全省、辐射周边、联通全国的“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基本形成。2022年,我们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开通了义巴物流专线,实现物流运输时间从5天缩短到2天以内,物流运输成本降低10%以上。四是打造物流平台。依托省经信厅帮扶巴州区机遇,启动建设“蜀通巴达”智慧物流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对干支配、仓车货等物流要素集聚、重构,融合“互联网+”协同发展,“仓储大管家”和“物流大管家”的数字化衔接,实现干线物流、支线物流、城乡配送“零换乘”,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服务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