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爱惜”留言的回复

2024-02-07 17:03:36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网友“爱惜”:2024年,巴州区发展商贸物流有什么新的规划?

回复:一是实施“产业推进”行动。推动产业集群成势,积极引导南池艺术广场、容邦万达等商圈丰富业态、错位发展,加快推动光辉—盘兴商贸服务业集聚区集群发展。推动消费扩容升级,巩固提升传统消费,提振新能源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消费;培育壮大新兴消费,大力发展养老、育幼、家政等新兴服务业。推动文旅突破发展,完成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酒店项目建设,推动阴灵山、青包山、苏山坪等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加快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突破发展。二是实施“项目推动”行动。重点抓好“三个一批”:储备一批项目。围绕商贸流通、现代物流、文旅康养等行业,储备一批全局性、基础性的服务业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项目。加快推进巴中城市中轴景观线、巴河夜经济综合示范带等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竣工一批项目。加快蜀道巴中现代物流园、巴城记忆文创产业园等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建成投入运营,形成新的发展载体。三是实施“企业培育”行动。实施中小企业孵化、领军企业培育、规上企业培育“三个计划”,着力孵化一批成长性强、科技含量高、经营状况好、有特色和市场优势的中小企业,培育一批主营业务突出、市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强的服务业龙头企业,2024年力争入库限上、规上企业40家以上。四是实施“品牌建设”行动。持续抓好“天府三名”品牌培育工程、“巴山阿姨”家政服务品牌建设,办好“正月十六登高节”“天马山避暑节”等各类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做强做大“巴州服务”金字招牌。五是实施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今年我们将围绕提高政务服务时效、深化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行动、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三大重点,持续开展“不公平、不诚信、不高效、不正当”问题整治,坚决整治作风改进不到位、服务优化不到位、规范执法不到位、要素保障不到位“四大难题”,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