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友“西瓜”留言的回复

2024-03-29 10:37:24来源:巴中市应急管理局 点击量:

网友“西瓜”:目前,气温持续回暖,正值外出郊游、踏青的好时节,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我们进入林区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回复:感谢广大网友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关注,也谢谢这位网友的提问。森林防火工作不是少数部门或少数人能够做好的,需要广大民众的参与,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大家进入林区后,需要注意的问题较多,比如防迷路、防野生动物伤害、防地质滑坡等。在这里,我仅从防森林火灾上谈点大家应当注意的事项。进入林区,第一位的就是要防止森林火灾,不仅自己要注意,还要提醒同行的人也不要引发森林火灾,具体的就是要做到“十不准”“五不烧”。(严禁林区一切野外用火:不准烧荒烧垦、烧荒积肥、烧田埂草;不准上坟时烧纸、烧香、放鞭炮、放孔明灯;不准在林区吸烟;不准在野外烧蜂、烧蚂蚁、烧火驱兽和使用火铳枪械狩猎;不准夜间在林区点火把照明行路;不准炼山造林或烧木炭;不准痴、呆、精神病患者、小孩进入林区;不准见火不报、不救;不准在林区烤火取暖、生火野炊;不准破坏森林防火宣传牌、瞭望台(哨)。“五不烧”:未经批准不烧;未开好防火线不烧;未准备好打火工具不烧;刮风、高温、干旱天气不烧;无人看守不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