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站位紧盯目标 织密织牢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网”

2023-09-18 09:01:3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9月14日,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兵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渝主持会议。
  王祥兵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政策文件,开展了“净网”“护苗”“清朗”“飓风”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未成年人保护网织得更严更密、工作成效更加彰显。但还存在发案数量总体上升、涉网案件增多、隐蔽性增强等突出问题,需要认真研究并切实加以解决。
  王祥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牢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务实工作举措,从严惩处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消除侵害未成年人各类风险隐患,共同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法治环境。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形成专项行动工作合力,进一步织细织密未成年人法治“保护网”,持续巩固深化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成效。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学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燕参加会议。(记者 向东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