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2023年“中华慈善日”“天府慈善月”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捐赠活动启动

2023-09-05 08:38:45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今年9月5日是第八个“中华慈善日"。9月4日,滴水深情·护"未"同行--巴中市2023年"中华慈善日""天府慈善月"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捐赠活动在市民政局启动。副市长赵建仁出席并捐款。
  我市现有未成年人57万人,其中留守和困境儿童近6万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400余人),他们在教育、医疗、心理健康、家庭监护等方面存在各类特殊困难。为更好保护全市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健康友爱阳光的成长环境,今年7月,我市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基金,用于开展困境未成年人助学、助残、助医、助困、助孤、成才发展等关爱保护项目。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发出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伸出热情而慷慨的双手,积极向未成年人保护基金捐款,为他们点燃希望的火焰,撑起明媚的蓝天。所募集捐款将全部用于未成年人保护,坚持阳光操作,遵循公开、透明原则,严格管理和使用好每一笔善款,并及时将捐赠和善款使用情况向社会公布,接受全民监督。(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