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助老情暖“夕阳”
市青志协开展慰问困境老人活动

2024-04-08 09:22:44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4月5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分成员前往巴州区梁永镇、玉山镇、曾口镇走访慰问困境老人,为老人们送去关心关爱。

“杨爷爷,放清明节啦,我们买了点新鲜肉给您。”在巴州区梁永镇鹦鹉村86岁孤寡老人杨绍太家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拉家常,为他整理房间。“每到过年过节你们都来看我,给我买好吃的,还帮我打扫卫生,我非常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志愿者们,你们太好了!”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听到嘘寒问暖的话语,杨绍太老人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宋爷爷,最近早晚还是冷,你要多穿点衣服……”随后,每到一位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都会详细地记录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猪肉、水果等生活用品,并帮助老人整理房间,给他们提供帮助。

记者了解到,当天走访的10余名困境老人,或长年体弱多病、或身有残疾、或有智力障碍,还有部分老人属孤寡老人、特困老人。“既然身为一名志愿者,就要真心实意地为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实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就要用实际行动去感染更多人,在全社会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青年志愿者王玉君说。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困境老人带去物质上的帮助,更为他们带去了精神上的慰藉,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针对部分高龄老人,如80多岁、90多岁的老人,我们基本上每月都会去看望他们,给他们买些米、面、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龙心介绍,接下来,市青志协将持续关心关爱困境老人,坚持常态化走访慰问活动不停歇。同时,也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其中,让爱心不断传递,让感动不断蔓延。(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