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文明 弘扬书法艺术

巴中市文化馆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2024-04-16 19:49:4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培训现场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中。4月14日,市文化馆开展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为主题的2024年巴中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硬笔书法公益培训。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张纯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书法教学,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书写要领、执笔姿势、临习方法等,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方针的价值内涵、基本原则和践行路径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核与书法内容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对24字方针的理解。

书法妙在笔毫间,掌握正确的书写方法很重要。活动中,张纯鸿详细讲解了硬笔书法的基本笔画、字形结构和书写技巧,并通过实际演示让青少年直观感受到书法的艺术魅力。学员们专心致志,认真听学,一笔一划临摹,一字一页练习,尽情领略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此次公益培训活动为青少年搭建了一个充实有效的学习平台,增强了学生习字的热情,丰富了未成年人的精神生活。近年来,市文化馆坚持以文为媒,在深入挖掘本地特色文艺的同时,积极发挥以“文”强化宣传、以“文”联络服务,以文化认同促进思想认同。下一步,市文化馆将持续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美育活动,引领青少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记者 张永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