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西达瓦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再鼓干劲 为全省民政事业再创辉煌贡献更多力量
高鹏凌陪同调研

2024-04-16 19:35:59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4月15日至16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一行来巴调研民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全省民政工作安排,立足全局、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再鼓干劲,为奋力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再创辉煌贡献更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陪同调研。

益西达瓦一行首先来到巴中市精神康复医院、巴中市养老服务中心,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民政服务机构赋能提质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民政服务机构运营机制,充分发挥精神康复配套设施的综合效能,更好服务广大群众。在恩阳区双胜镇天良村田园互助养老服务中心、恩阳区田园恩阳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益西达瓦就民政项目建设、农村互助养老服务、婚俗改革和婚姻登记等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要求,要加强民政资金、项目监督管理,强化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挖掘婚俗文化,完善民政部门与慈善组织、社会服务机构之间的衔接机制,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调研中,益西达瓦对我市民政领域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围绕“服务机构提能年”主题,及时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问题,全面筑牢民政安全屏障。要深入研究区域老年人口比例、结构、需求,着力完善多元养老服务体系,以县城、中心镇和有条件的中心村为重点布局基本养老服务供给,为推行农村互助养老探索更多有益经验。要发挥民政养老机构兜底、普惠性作用,以现有阵地和聚居点为载体,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持续增进群众福祉。要深入实施“乡村著名行动”,重点推进乡村地名命名、乡村地名文化保护等“五大行动”,弘扬传承优秀地名文化,更好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市政府副市长任小娟陪同调研。(记者 吴江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