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鼎山百寿康养护中心建设项目 7月底前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2024-03-28 11:02:26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项目建设现场


“今天就能把4楼的钢筋绑扎完!”3月22日上午,在位于巴州区鼎山镇明月村的鼎山百寿康养护中心4号楼施工现场,钢筋工郭小兵和他的班组成员正在4楼绑扎钢筋。在他身后,水电工班组成员正在预埋管线盒。

作为巴州区重点民生项目,鼎山百寿康养护中心建设项目自2023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便备受关注。

“目前1、2、3号楼主体工程均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5号楼主体工程已于今年年初封顶,正在施工的4号楼预计4月上旬即可封顶。”负责项目建设的四川千崇建设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肖双毫介绍。

记者现场看到,在1、2号楼之间,工人正在进行梯步道路的平整,在1号楼3层房间内,腻子工向东正站在架子上进行墙面粉刷。在外墙处,抹灰工正站在吊架上进行粉刷,认真而又细致。目前,1、2、3号楼的门窗窗框基本安装完成,消防管道等设施正在加紧安装,5号楼也将进入门窗窗框安装阶段。门窗窗框安装师傅陈文均、刘彩琼介绍,今年春节过后,他们就进驻场地开始安装,有望5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

“目前,包括木工、外架工、砖工、钢筋工、水电工等在内,每天上工地作业的工人都保持在40人以上。”肖双毫介绍,按照目前施工进度,整个项目主体工程今年7月底前将实现全部完工,明年春节前达到投入运行条件。

在项目现场,业主单位巴州区民政局项目办负责人唐贵林正在工地巡查。“我们不仅要抓项目进度,更要关注安全和质量,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入使用,真正让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唐贵林表示。

据了解,占地面积16.7亩的鼎山百寿康养护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600万元,包括治疗康复楼1栋、综合楼1栋、生活楼3栋,新建一般性床位30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180张。

“养护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巴州区农村最大的区域性养护中心,能有效满足鼎山、大罗、凤溪、龙背、果敢、羊凤等鼎山片区的特困供养人员集中供养需求。”巴州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李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