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 计划增加生产线 日产能提升至100吨

2024-03-28 09:26:01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量:


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3月27日,记者在位于平昌县经开区的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看到,工人身穿深色工作服、头戴红色安全帽,紧张有序地操作着机器进行碳材上料、烧制,器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不远处,一辆辆运输车满载着货品随着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驶向远方,这让该公司董事长赵檩的脸上满是喜悦。

回想起艰辛的创业历程,赵檩满是感慨。“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打拼。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新能源新材料这一行业,从业到现在已有20多年。”赵檩介绍,他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该领域知识,积累了不少技术,恰逢家乡外出招商引资活动,了解到家乡的变化后,他毅然带着技术和资金回到平昌县创办企业。

据了解,巴中碳原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0余亩,2021年入驻平昌,主要从事碳材料及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建成6条石墨制粉生产线,累计生产各类负极材料2万余吨,综合产值达3亿元。“巴中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发展环境,同时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的精准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在不同环节中遇到的问题,优化了企业的发展环境。”赵檩表示。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而产品品质和工艺技术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据介绍,该公司引进了全国首条气氛保护高温碳化生产线,主要优势是能耗低、温度易控制、产品品质好。“我们对生产线进行了数字化智能管理。后期,我们计划增加生产线,将日产能提升至100吨。”赵檩介绍,公司第一季度出货量可达2000多吨,主要运往上海、深圳等地,预计到6月底,出货量能达到1万吨左右。

对于平昌县经开区周边的居民来说,企业落地投产也为他们带来了许多实惠。“我从建厂开始就在厂里工作,每月工资8000多元。”正忙着操作器械的员工孙炳钦表示,他是平昌本地人,过去常年在外打工,钱挣得不多还离家远。“现在厂子就在家门口,还能随时照顾到家庭,收入算下来不比外面差,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记者 陈俊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