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王智勇: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1-03-24 09:42:41 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吴江

“目前我们企业最大的担忧,就是与村民在土地赔偿方面还有点小问题,希望村上帮我们协调一下。”近日,市人大代表、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友谊社区主任王智勇深入辖区招引企业平昌顺安驾校,专题召开意见征集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从开工落实土地到场地建设,再到公司管理制度完善,在王智勇的协调帮助下,平昌顺安驾校三个月时间就在友谊社区建设完成。正式运行后,他还多次深入企业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有力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王主任多次到我们公司调研,尤其是在安全生产、健全制度、完善台账等方面给予我们很多指导。”平昌顺安驾校校长杨勇坦言,公司每年基本上培训2000至3000人左右,在社区的大力帮助下,相信企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近年来,友谊社区招引大小企业10家,共流转土地700余亩,带动辖区及周边农户就近务工,实现人均增收3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上。“这些年,我们社区公路通了,房屋也建得越来越好了,家家户户都过上了好日子。”居民杨先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友谊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曾经到处乱扔、乱焚烧垃圾等问题一度困扰着当地居民。针对这一问题,王智勇多次走访调查,听取群众意见,提出了《关于推进城乡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的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办理,有效解决了社区垃圾处理问题。王智勇说,现在社区全面实行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有专门的清扫队伍,保证居民有一个清清爽爽的生活环境。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是要经常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心声,要将他们的意愿和诉求向上级反映。”王智勇说,将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群众的代言人,积极建言献策。在今年市两会上,他准备提出关于帮助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的建议,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