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着力促进政务数据开放共享

2023-09-21 10:10:32来源:南江县政府办 点击量:

为促进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共享,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南江县采取三项措施,全面提升数据资源共享水平。

优机制。明确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责任人,完善、优化数据管理和更新机制。对照数据开放共享考核指标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指导,对完成进度滞后的部门进行重点督促。截至目前,累计在市政务信息共享平台共享数据1603万条,开放相关数据接口160个,总数据容量达2亿条。

严审核。规范政务数据资源汇集方式和流程,按照“一数一源,一源多用”要求,实现一次采集、共享使用。压实各方在提供、管理、录入数据阶段的审核责任,强化目录名称和数据项规范审查,严格遵循“涉密不上传、上传必脱敏”原则,确保数据内容真实有效、格式规范。

强应用。积极推进“智慧南江”体系建设,通过“一中心”“三中台”“云平台”“四应用”及接入N个应用、集成设备,在城市管理、应急处置、政务服务、综合治理、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城市生活、资源环境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一网统管、一图展示、一屏研判、一键调度、一站指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能化管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